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54

安川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安川机器人,安川机器人配件,安川机器人租赁,安川机器人集成,安川机器人裸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周利
  • 电话:18621800288
  • 传真:021-5383061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业裁缝”上线-焊接机器人
新闻中心
“工业裁缝”上线-焊接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74        返回列表

“工业裁缝”上线-焊接机器人

目前中国已有的焊接机器人主要分布于汽车、工程机械等领域,我国工业机器人研究与开发较晚,因此整体来看,我国一直落后于欧美、日本等国家。


      截止到2018年,我国焊接机器人在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之下,已经不单单应用在汽车制造也,在工程机械、钢结构、核电风电、航空航天、船舶海工、轨道交通、国防军工、家用电器、民用五金等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随着汽车行业巨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合资汽车厂的诞生,我国焊接机器人开始把引进、消化、二次开发等手段发挥的淋漓尽致,使得我国焊接机器人的系统集成能力和行业市场的应用能力得到了大大提高。


       近些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高质量产品的需求量大大地增加了,同时也对焊接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手工焊接技术在质量和效率上已经无法满足当今产品生产的需要了,所以焊接的自动化逐渐为世人所重视起来。焊接机器人作为工业机器人重要应用板块发展非常迅速,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各领域,占整个工业机器人应用40%左右,焊接机器人已经成为焊接自动化的标志。



焊接机器人

(图片来源网络)


机器人焊接时的主要注意事项:
       1.必须确保工件的精度
    机器人没有眼睛,只能重复相同的动作。机器人轨迹精度为±0.1mm,以此精度重复相同的动作。焊接偏差大于焊丝半径时,有可能焊接不好,所以工件精度应保持在焊丝半径之内。
       2.必须进行示教作业
    在机器人进行自动焊接前,操作人员必须示教机器人焊枪的轨迹和设定焊接条件等。由于必须示教,所以机器人不面向多品种少量生产的产品焊接。
       3.必须充分注意安全
    机器人是一种高速的运动设备,在其进行自动运行时不允许人靠近机器人,因此必须设置安全护栏。
       4.焊接条件的设定取决于示教作业人员的技术水平
    示教操作人员必须充分掌握焊接知识和焊接技巧。操作人员进行示教时必须输入焊接程序,焊枪姿态和角度,电流、电压、速度等焊接条件。操作人员必须接受劳动安全方面的专门教育,否则不准操作。
       随着焊接机器人越来越多地投入到工厂车间,进行实际的焊接生产工作。在焊接过程中,存在大量的焊接操作以及复杂的焊接结构,单个焊接机器人也无法应付这个难题,因此,一般来说,焊接机器人主要在工厂中执行批量生产的任务,在机器人手臂无法到达所焊接的位置,比如在预定焊接路径中存在障碍物、遇到死点无法继续焊接的时候,就需要多台焊接机器人共同完成焊接作业。
       我司专业销售安川机器人,安川机器人配件。
       更多详情点击:安川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联系热线:18621800288 联系人:赵周利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安川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访问量:28743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