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54

安川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安川机器人,安川机器人配件,安川机器人租赁,安川机器人集成,安川机器人裸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周利
  • 电话:18621800288
  • 传真:021-5383061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首页 > 新闻中心 > 进入工业4.0时代!
新闻中心
进入工业4.0时代!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52        返回列表
       想象一下这样的画面:在车间中,机器人操作设备,执行各种任务;生产人员则负责监督作业。得益于智能技术的发展,人类和机器能够在工厂车间中并肩作业。不管您相信与否,这种看似遥不可及的未来场景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工厂中悄然发生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种现象被称为“工业4.0”或协作工业,它充分说明了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开始认识到,亟须响应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实际上,85%的制造商认为“互联作业”(也就是人机协作)将在2020 年全面普及。而且,目前绝大多数制造商认为这是他们业务战略中的重要要素。

个性化定制,融入人类的创造性要素

1.人机协作不只是未来

机器人擅于在标准化流程中大批量生产标准化产品,但对于定制化或个性化产品,便需要人类的干预。因此,在生产过程中保持人类的介入是十分必要的。

 

在生产过程中,只有融入人类创造性的画龙点睛之笔,自动化才能充分发挥其潜力。对于独立的机器人作业,传统工业机器人需要经过漫长繁杂的编程工作,才能执行一些基本的生产工作;而协作机器人或“cobots”可以与人类员工协同作业。在这种情况下,人类员工可以负责定制化任务,而机器人可以处理产品或辅助人类工人执行必要的准备工作,从而做到取长补短、相辅相成。通过这种方式,员工可以将机器人作为一种多功能工具使用,例如螺丝刀、包装设备或码垛机。

 

(图片来源于网络)


2.创造就业机会

德勤报告中所述的技能人才缺口表明,未来十年将有340万个工作岗位,而符合空缺岗位要求的合格工人仅有140万名。机器人能够与众多岗位相匹配,尤其是它们可以与人类员工协同作业。协作机器人不仅可以承担琐碎或重复性作业,还能够执行高危作业,而人类工人则可以转至具有更高价值的岗位。

 

如果企业无法保持自身的竞争力,工人将面临极大的就业威胁。而采用自动化的企业可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量并降低生产成本,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就食品行业来说,采用机器人的企业将在2017年至2020年间在全球范围内创造7万至9万个就业机会。与其它工业机器人相比,协作机器人不仅可以增加企业内部的就业机会,还可以提高生产力并促进工人的技能发展。

 

3.为人类工人提供更好的工作

协作机器人的设计初衷是执行高强度、高危等作业任务,并非为了取代人力。这样一来,员工便可以在更为复杂的项目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例如,当机器人接管琐碎的组装任务时,员工可以从事那些需要人类智慧才能完成的更为精细的任务。

 

在机器人执行简单机械的任务之后,员工可以专注于控制更多的机器,并在整个车间内进行更多多样化作业。通过学习操作机器人、承担更多的职责,员工会产生一种自豪感,获得更高的工作满意度。

 

毋庸置疑,互联协作作业将为制造业的生产效率和创新提供全新的机遇。它还有助于提高工作场所的安全性和员工满意度,为人类工人创造更多新工作,刺激就业增长。随着制造流程日渐智能化和互联化,落后的竞争者必将被淘汰出局。生产厂商们必须认识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协作式工厂运营效率更高、降低劳动力成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司专业销售代理安川机器人

 

联系热线:18621800288 联系人:赵周利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安川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访问量:28590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